茶糖

致敬所有热爱 致敬所有创作者

【枫原万叶×空】 | 赤情如枫


“空,上次的信件已收到。我如今跟随南十字船队绕向须弥的奥摩斯港,在那方体会了不少异国风采。如你说的那样,那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港市,任何人都能于此投下梦想的种子,让它随着时间和汗水发芽。另外,你提到半月后会在一座名叫‘维摩庄’的村子里暂住,是要筹备一些材料。我虽然对须弥的植被和生物不太了解,但根据你曾送过我的海灵芝所推测,你大概也是要迎接某位新朋友了吧……我可以去帮你吗?大姐头说船队会在那个村子附近的水域上停休,做些考察工作(大致是受璃月凝光大人所托吧)。就这样,我会在那里等你,不见不散。”


“咦?没想到万叶他们也会到须弥来,他好像真的挺想见你的,旅行者,你要去和他碰面吗?”派蒙念完信,向一旁正在安排今日出行路线的空问道:“反正我们也顺路对吧?说不定万叶和大姐头会给我们带一些璃月美食呢!好久没有吃到烤吃虎鱼了诶……”


空笑了笑,并不表态。


“你先把信给我,先收好来,待会要去做每日委托了。”


“哦……我帮你放吧,”派蒙有些郁闷地揣着信飞向床下的暗格:“你要帮我带好薄荷果冻,不然路上会饿的。”


费了好大劲,她终于将信件放了进去,忍不住吐槽道:“塞得真满。你真的都有给他们回信吗?可不能让朋友们伤心呀。”


“都回了,都回了的。”空轻轻地回应着,心事越发深沉了。派蒙这小家伙,虽然每次送来的信件,要么是一起看,要么由她读出来,可她仿佛是没注意到来信人在字句间隐藏的情绪。尤其是万叶……每当南十字船队的行程轨迹和他的十分接近时,万叶总会写信来表示希望见面。哪怕最仓促的一次见面他只来得及在站在港口目送船队远离,万叶似乎也乐此不疲。


想起对方那双期待又隐忍着些什么的双眼,空总觉得不安。但,他也不忍心弃之不顾的。每次他想逃避,总会想起当初在稻妻,万叶将一片赤枫放在他掌心郑重约定的样子。


那便过几天去维摩庄见他吧。空暗暗给自己定了定心。


“派蒙,出门了哦。委托做得快的话中午给你买份兰巴德鱼卷回来。”


“好耶!出发!”


几日后,维摩庄野外。


夜光漫漫间,空从水湾边一路步行而上,顺手的时候折了几束须弥蔷薇织成花圈。心中首先念着的是过去不久的兰纳罗无忧节,然后是花神诞日,而后隐隐想起妹妹。法留纳或许是她,她或许在许多年前在兰纳罗的簇拥下戴上这样的花圈。想来……是很可爱的。


空的腰上别着一个小小的覆纱笼子,不断有萤火虫被装在里面的夜泊石的光辉吸引,一只一只地飞进去。他关好笼子,抬头间有些茫然。


都走了多久了,怎么还看不见万叶?他正张望着,便听见身后传来一声轻笑。少年人特有的清澈嗓音这才响起。


“在想什么那么入神呢?略过了人还不知道。”


“啊……万叶?我没有,你不出声还要怪我没看到你。”


“嗯。算我的。”万叶缓缓向他靠近:“好不容易见一次面,可不是要来相互责备的。”


空垂下眼眸,盯着他衣角上的枫叶,虽然在月光下已经看不清了,却依旧灵动、好看。忽然想起曾经一起战斗时,他迅捷而又飘逸的身法,可以说是风雅而凌厉。衣上的枫叶飘荡在风雨中,血气中,每一片远离故土的异乡的月光下,他就这样一路走来,于此刻,欣然谈笑。


见空不说话,神情又一派凝重,万叶将花圈接过来戴在他头上,捧着他的脸道:“你不要同我生分,也不要一见我就悲伤。来吧,向你提到的无忧节那样,戴着花圈,对我笑一笑。”


“难道你要像兰纳罗一样为我唱歌吗?”空噙着笑,伸手在万叶手背上拍了拍,示意他放开。他却不理会,顺势一手扶住空的头,一手衬着腰,将空推到一旁的树干上,而后笑道:“我不会唱歌,但既然这里有树叶,我可以为你吹奏一曲。”言毕,真的折下一片叶子来放到唇边,轻呐一口气,将某种曲调流畅地吹了出来。


“什么曲子?”曲终后,空轻轻地问。此刻四周似乎倍加安静了,被迫靠在树干上的他还能隐隐感受到自己逐渐急促的心跳。“还没有名字,”万叶垂眸注视着他的唇道:“你想学吗?”“我不会的……连叶子也不会吹,哪能学一整个曲子?”他局促地别开脸。“那从曲子里,你能感受到什么呢?”万叶又问。


能感受到什么?空愣了愣。回想那树叶吹奏而成的清冽之声,婉转间又起伏有致,像是急促地要诉说什么又徒然压抑,百转千回,热烈又温吞,还带着些不安的尾音……


他忽然不敢说了,忽然也明白了。


“你还不知道?那我首先教你如何吹奏吧,等以后你学会了,慢慢地……或许会知道。”万叶淡淡地说道,将那叶子递到他唇边:“张嘴,轻轻含着。”


他照做。


“抿嘴,上下嘴唇微缩内卷……上嘴唇与上牙齐平。”


他照做。


“然后从叶与下唇间吸气……”


他听到万叶笑了两声,重复道:“吸气呀,笨蛋。”


他忽然松了嘴,叶子便落入地上的黑暗之中。“学不会的,”他磕磕绊绊地说:“我,我真的学不会……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紧张,几乎到了心悸的地步。事到如今也有些后悔藏在心头,想着是不是不应该答应他单独出来见面,至少带上派蒙……或者让对方带上大姐头一起去吃个饭就好。两个人在这里说悄悄话算什么啊?


“不愿学,那就情愿我说出来吗?”万叶的声音似乎也沉了下去:“旅行者,你总是那么敏感和聪明,刚刚那首曲子和曾经我写给你的信中,你能看出什么,我对你的情感就有什么,你不必再怀疑。还是说你想听我亲口告诉你……我的念想?”


“我……我知道,但是……”


“你也不必担心,我不会困住你,阻拦你,”万叶捧起他的脸,好让彼此对视:“你听我说,旅行者,我明白你的追寻和你的使命,你是整个提瓦特最特殊的存在,而我如今向你表明心意,无非是想告诉你,无论将来我们去往何方,只要你需要我,我们就会在世界的某一处相遇。当然,我更想主动一些,珍惜好我们的缘分……如果可以,请让我与你同行吧,不要让我只做信笺上的笔友,而是陪伴你左右的队员,和你一起去冒险,去寻找更多宝藏,去见证这个世界的变革……只要和你一起便好。”


“我……”空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突然才发现他现在其实很紧张,整个背都紧绷着,眼角也带了些委屈的泪意。


“空,我很思念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空的心头微微颤动着,似乎长满了待开的嫩芽,此刻被少年人目光里的那道温热煨着,又迸发出痛痒的生机。难道就是……情爱的悸动吗?像阳春涌进般的矫暖暧昧。


“好,那你可以抱抱我。”空不忍心再晾着他了,无论是凭着那曾经并肩作战的情谊和堆积成山的信笺,还是如今小心而热烈的告白,他都有资格得到一个拥抱,而自己必须在此刻捧起他的尊严。


还有就是,自己也有迫切回应他的愿望。换而言之,他在此刻看清了深藏许久的,对枫原万叶这个人的爱意。这份情谊曾经被埋没在时间之海与源源不断的人潮中,而如今,水尽山显,破冰逢春。


少年人应声伏在他肩头上,不依不饶:“我要和你一起去旅行。”


“好。未来的日子里,你都和我一起去旅行。”


三日后,死兆星号。


空按照约定到达船边时已至黄昏,整个死兆星号在夕辉下显得乌黑锃亮,无比庄严,隐隐约约的,他望见甲板上人影绰绰,应该是船员们在往来卸货或是准备晚宴了。他怀中抱着一本这几日为大姐头整理出的须弥生物志,想着晚宴开始前就交给她,省得他都不好意思同船员们吃饭了。


不好意思的原因很简单——他要带走万叶。而今晚的宴会就是他们为万叶准备的践行礼。万叶这些年在死兆星号上逐渐成为船队的主力,这次离队,对所有船员来说都是一种损失。再者,船员们和万叶一同经历过那么多风浪,早算得上生死之交了,此番别离,不知何日才能再见。


一本生物志倒也算不上什么,但至少可以向大姐头说明自己的态度,证明自己在未来也一定愿意尽力帮助南十字船队做事,成为南十字船队的外援。


空这样想着,抬头便看到万叶自桅杆而下,三步并两步地向他赶来。


“你来了,路上一切平安吗?”


“嘿嘿,老远就看到你站在望台上等我们了哦。我们一切都好。”派蒙很愉快地背着手,歪歪脑袋,满是期待的样子:“北斗小姐到哪里去了?旅行者带了礼物来哦,为了这个还特意去请教了提纳里呢!”


“提纳里?是传闻中那位博学又聪敏过人的巡林官吗?”万叶没有回答派蒙的问题,反而向她问话。


派蒙点点头,却没注意一旁的空已经露出尴尬的神色。“为了给大姐头提供比较规范的生物志要,请教学者是不可避免的。”空主动牵上万叶的手道:“大姐头对你很好,我十分感激……”


“嗯……真令人羡慕呢。”万叶闷闷地补了一句才说:“跟我来吧,大姐头在船舱里主持酒水和食物的摆置,这次宴会的规格不小,大家很久没有这样聚在一起了,要确保每个人都能吃饱喝足才好。”


“大姐头有没有责怪你什么?比如‘为什么突然离开我们’之类的话。”


“怎么会呢,大姐头生性豪爽,况且她在海上什么形式的别离都经历过,不是那种拿得起放不下的人。”万叶带着笑意道:“况且,我是自愿选择去奔赴属于自己的幸福的。”


我们是得到祝福的。


万叶其实想这样说明,而空其实已经听懂了,于是,在他们携手踏入船舱时,空再也没有那么不安,只是恬淡地笑着,与船员们一一问好。派蒙则一进门就将目光集中在安置于桌上的美食之间,仿佛已经被酒肉的香气熏得找不着北了。


“嗨!北斗小姐。请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饭呀,大家都到齐了吗?旅行者也已经到了哦。”派蒙激动地搓搓手,向靠在桌边喝酒的北斗招呼。


“啊,是你们啊,来得正好,等最后一箱酒抬进来晚宴马上开始,先别到处跑了,自己挑个位置坐吧!”北斗眉眼间都是笑意,忙了一日,倒也不显露丝毫疲态。“辛苦大家忙里忙外地筹备了,”空将生物志递给她:“这是应你的要求整理成的须弥生物志要,虽然比起专业的文献还差些严谨的考究,但内容是基本无误的,希望能帮到你,为你减少些工作负担。”


“哟!这可是好东西啊。我看看……这么厚,花了不少时间吧?帮大忙了,不然我还不知道拿什么和那个麻烦的女人交差呢。”说完,她爽朗地笑了几声,拍拍空的肩膀示意他们都找位置坐下。


“东西齐了,人也齐了,大姐头,快开始吧!”有船员喊道。


“好嘞——兄弟们久等了!筹备了整整一日的为我们万叶兄弟准备的晚宴终于筹备完毕。接下来,请大家务必大碗喝酒,大口吃肉,今晚我们不醉不归!”


“不醉不归!”


众人齐齐喊道,瞬时投入盛宴的享用之旅,一时之间船舱里闹得不成样子。起初空还跟着船员们和大姐头一起猜拳嬉闹,可渐渐的他不得不安静下来陪在万叶身边了。没错,万叶这家伙又喝醉了。明明知道自己酒量不行,还非要贪那口暖醺气氛下的陈酿……


“呼……旅行者……”万叶靠在他的肩上不安地睡着。


空眼见舱里那么吵闹,也不是个休息的好地方,便向大姐头招招手,示意她过来。“大姐头,万叶他喝醉了,这有什么地方可以休息吗?”“啊?什么……说大声一点!万叶要什么?”北斗一脸迷茫地问,又凑近了些。空的太阳穴被吵得生疼,大喊道:“万叶!需要!休息!”


“噢噢……带他下楼,二层中间的船舱就是他平时休息的地方!”


空点点头,又见派蒙正吃得开心,便不作打扰了,扶着万叶一点点向船舱下层走去。


“楼梯……万叶,小心一点。”


“嗯嗯,你要去哪……旅行者,去哪?”他磕磕巴巴地问,语气又黏,令人又爱又气。


“把你扔进海里喂鱼去!叫你乱喝酒。”
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少年人笑了,因醉意迷蒙的双眼中泛起一抹狡黠的光:“啊……我的房间可没有鱼,你要和我回房间,是吗?”


“你需要休息。”空让他坐到床上,合上了门,又问:“灯在哪?万叶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对方并没有回应,整个人坐在阴影中,轻轻喘着气。空猜测喝醉酒并不好受,伸出手去探探他的脸,觉得很烫,便摸索着将他的外衣脱了下来,又蹲下去为他脱下鞋子。正想抬头向他抱怨关键时刻掉链子,连灯也不知道放哪时,却对上他灼热的目光。


“怎么了,万叶?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8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